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画家王玉群的博客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美术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摄影家协会会员

 
 
 

日志

 
 
关于我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美术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当代女子画会会员,北京油画学会会员,北京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摄影家协会会员。本人在出版界工作,集绘画、摄影于一身,。作品多次参加全国及省市美展、影展,多次获奖。在国内外发表各类美术、摄影作品两万余幅,本人及作品被辑入多部名人大典。就职中直单位某期刊总社任副总编,《学与玩》杂志创刊人之一,2015年5月退休,《太空大战》连环画绘画、撰写人。

[原创] 我家窗外  

2010-12-13 16:38:06|  分类: 我的短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家窗外  (原创)

王玉群

离我家窗外不远处是北京师范大学的校舍。

去年,北师大建起了一座高楼,给我家窗外辽阔的空间添了几分堵,我真想诅咒它……

不知从哪天开始,我忽然发现,窗外那座令我讨厌的楼在美丽的云霞映衬下变得有了几分姿色。

清晨,在初升的太阳照耀下,它如同镀上了一层耀眼的金箔,尽显着它的高贵;傍晚,它伴着落日的余晖,暖暖的透着几分沉稳……

一天又一天过去了,它感动了云朵,云朵飘过来变换着身姿、变换着色彩,甘愿成为他的陪衬,似乎在为它证明它的美丽、它的伟岸、它的刚毅,也好像在用无形的力量替它抹去堵在我心中的不满。我脸上露出了隐隐的微笑,开始对它有了些许的好感。

天亮了,月亮不肯离去,好像也要为它添上一块美丽的宝石。太阳更是含情,直接扑上去给了它一个深深的吻。

风儿嫉妒了,鼓起嘴巴拼命地吹呀吹呀,吹起了大地上的黄沙撒向天空。遮天蔽日的黄沙只想挡住我欣赏楼儿的视线,拼命地与它争宠……我凝望着令人透不过气的景象,忽然脸上露出了笑容,我发现楼儿仿佛蒙起了金色的面纱,像一个含羞的少女,隐隐地显露着它的曼妙、它的的婀娜。风儿愤愤地走了,它没能挡住我的视线反倒帮我找到了楼儿柔柔的美。

就是从那天起,它越发令我着迷,于是我开始用相机记录下它的对我献媚的瞬间,我不时地发出感慨——楼儿真美,窗外真美。

[原创] 我家窗外 - 画家王玉群 - .
 
[原创] 我家窗外 - 画家王玉群 - .
 
[原创] 我家窗外 - 画家王玉群 - .
 
[原创] 我家窗外 - 画家王玉群 - .
  
[原创] 我家窗外 - 画家王玉群 - .
 
[原创] 我家窗外 - 画家王玉群 - .
 
[原创] 我家窗外 - 画家王玉群 - .
 
[原创] 我家窗外 - 画家王玉群 - .
 
[原创] 我家窗外 - 画家王玉群 - .
 
[原创] 我家窗外 - 画家王玉群 - .
 
[原创] 我家窗外 - 画家王玉群 - .
 
[原创] 我家窗外 - 画家王玉群 - .
 
[原创] 我家窗外 - 画家王玉群 - .
 
[原创] 我家窗外 - 画家王玉群 - .
 
[原创] 我家窗外 - 画家王玉群 - .
 
[原创] 我家窗外 - 画家王玉群 - .
      
[原创] 我家窗外 - 画家王玉群 - .
 
[原创] 我家窗外 - 画家王玉群 - .
 
[原创] 我家窗外 - 画家王玉群 - .
  
[原创] 我家窗外 - 画家王玉群 - .
 
[原创] 我家窗外 - 画家王玉群 - .
 2010年3月20日北京沙尘暴

 

  评论这张
 
阅读(661)| 评论(10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