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画家王玉群的博客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美术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摄影家协会会员

 
 
 

日志

 
 
关于我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美术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当代女子画会会员,北京油画学会会员,北京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摄影家协会会员。本人在出版界工作,集绘画、摄影于一身,。作品多次参加全国及省市美展、影展,多次获奖。在国内外发表各类美术、摄影作品两万余幅,本人及作品被辑入多部名人大典。就职中直单位某期刊总社任副总编,《学与玩》杂志创刊人之一,2015年5月退休,《太空大战》连环画绘画、撰写人。

[原创]情系玉兰(五)我不能这样睡去  

2010-04-26 15:47:57|  分类: 我的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情系玉兰(五)
(原创)
王玉群
我 不 能 这 样 睡 去
[原创]情系玉兰(五)我不能这样睡去 - 画家王玉群 - 画家、摄影家王玉群的博客
春天的脚步姗姗来迟
谷雨已近仍旧充满寒意
原本清明前绽放
却突遭霜冻的袭击
从升温到冰点的骤变
让我失去了抵御能力
我是九姐妹中的最弱
生命已危在旦夕
我含泪与她们告别
姐妹们不愿将我就这样放弃
它们紧紧地把我包在中间
为我遮挡严寒取暖相依
姐妹们冻得瑟瑟发抖
用身体的微热给我生命的希翼
我渐渐地进入梦乡
仿佛看到了光芒四溢
暖流浸透我的周身
梦见了我们共同绽放的华丽
......

风霜无情的寒夜
她们没能抵住寒流的侵袭
危难之中把我裹得更紧
她们却在寒冷中相继逝去
爱的奉献让我获得生存
我终于熬到太阳升起
九姐妹中只剩我一个
但我不能这样睡去
我要拼命地苏醒
鼓起绽放的勇气
尽管我的花朵肢体不全
无人把我当做美的划一
有人讥讽我的丑陋
有人嘲笑我的残疾
但我全然不顾
仍然尽显娇美的肢体
因为我是九姐妹生命的结晶
我要向人间诉说爱的真谛
我昂首在枝头高歌
歌唱我们生命的心曲

[原创]情系玉兰(五)我不能这样睡去 - 画家王玉群 - 画家、摄影家王玉群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580)| 评论(4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