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画家王玉群的博客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美术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摄影家协会会员

 
 
 

日志

 
 
关于我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美术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当代女子画会会员,北京油画学会会员,北京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摄影家协会会员。本人在出版界工作,集绘画、摄影于一身,。作品多次参加全国及省市美展、影展,多次获奖。在国内外发表各类美术、摄影作品两万余幅,本人及作品被辑入多部名人大典。就职中直单位某期刊总社任副总编,《学与玩》杂志创刊人之一,2015年5月退休,《太空大战》连环画绘画、撰写人。

[原创]我的财富  

2010-05-17 09:07:51|  分类: 我的短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  的   财   富

王玉群

人们总爱用拥有财富的多少来衡量一个人的成功与否,我活到这把年纪,打拼了四十多年,到底应该拥有多少财富才算是成功呢?我的计算器里没有找到我需要的这项计算功能,我也不知道用什么样的方法才能计算出结果,也可能我就是一个一贫如洗的穷人,也可能我已经是阔绰的富翁了,这个“也可能”大概就是我要找到的计算公式了,我到底有多少财富呢……

 

我终于到了退休年龄,离开工作岗位是再自然不过的事了,这也是人生步入一个新阶段的开始。对我而言,不存在适应不适应的问题,因为盼望这个日子已经两年多了。今天退了,只是感觉这个日子来得迟了一些,高兴和轻松之中带有些许的遗憾。

在职时,我的下属都是些20多岁的小年轻,应该说有些是我近几年搞杂志遇到的有见地的精英,只是由于对多种不尽人意的“潜规则”而悻悻地离开这个集体。不过,她们对我还是倍加敬重的。虽然我在期刊总社担任重要职务,但很多事情由于那个“潜规则”我也无能为力。他们相继离开时与我含泪拥抱告别,每每在这个时候我的心都在哭,也曾为几个人的离开而失眠,而流泪。

当回忆起我们在一起工作时的情景,都让我的精神世界得到一次享受。他们是那样的纯真,那样的敬业,那样的无私,那样的忘我……我们之间的感情已超越了年龄的阻隔完全融在了一起。记得他们曾真诚地说:“老师,您对我们就像妈妈一样”“我要破解您的密码,您的语感为什么那么好”“感谢您无私地给了我们那么多专业知识,我们会终身受益”“您就是我的第二导师”……说真的,我对他们的帮助还远远不够,因为我们在一起的日子毕竟很短。

如今,在这个感情缺失的年代,甭说我和这些小年轻的年龄相差那么多,就是相同年龄又怎样?离开了,谁还会再理你?而事实证明,我们非但没有拉开距离,反而我们的友谊更深了……

记得前年我的右手拇指骨折的时候,他们知道消息后几次来我家探访,让我倍感温暖。毕竟,这些年轻人已经辞职了,我们之间已经不存在上下级和利益关系。他们如果不来看我,绝对属于再正常不过的事了。相反,他们却多次给我送来温暖,怎不让我感动呢。

[原创]我的忘年交 - 王玉群 - 画家、摄影家王玉群的博客

在我右手拇指骨折的日子里,他们来到我家,给我送来温暖。                          摄影:祝湘秦

 每年过生日,他们比我自己记得都清楚。当我这个活了大半辈子才第一次享受吹蜡烛的过程时,我完全陶醉了;当“祝你生日快乐”的歌声响起时,我感到无比的幸福。因为那是心与心的互换,是感情的高尚体现,是人性至高无上的检阅,是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的真正德行。当分手时他们一声“抱抱”,让我周身升起一股无比的暖流……

[原创]我的忘年交 - 王玉群 - 画家、摄影家王玉群的博客

2009年生日               摄影:甄珍

 今年,他们刚刚为我过完生日仅仅一个月后,我退休了,不知她们从哪儿得到的消息,再次来到我家,为我走进新生活祝贺。我捧着她们用心设计的花束,激动的心情难以言表。我曾想起社长对我说的一句话,“这就是你的人格魅力”。我深深地感到,我和这些年轻人之间,除了深厚的感情外,它们更是我一生中的宝贵财富,是不搀杂金钱利益的财富,是给我带来幸福和快乐的财富,是没有年龄界限互相融合的财富。我拥有这些财富到底算是穷人还是富翁呢?我看着这个高科技的产物——计算器久久的,久久的……

[原创]我的忘年交 - 王玉群 - 画家、摄影家王玉群的博客

她们用心设计的花束

[原创]我的忘年交 - 王玉群 - 画家、摄影家王玉群的博客

祝贺我走进新生活

[原创]我的忘年交 - 王玉群 - 画家、摄影家王玉群的博客

《中国校外教育》(优等生)杂志前执行主编——阿彩

[原创]我的忘年交 - 王玉群 - 画家、摄影家王玉群的博客

《中国校外教育》(美术)杂志前执行主编——阿秦

[原创]我的忘年交 - 王玉群 - 画家、摄影家王玉群的博客

《学与玩》杂志前执行主编——阿珍

[原创]我的忘年交 - 王玉群 - 画家、摄影家王玉群的博客

《学与玩》杂志前执行主编——阿洁

[原创]我的忘年交 - 王玉群 - 画家、摄影家王玉群的博客

《中国校外教育》(美术)杂志前执行主编——阿艳

  评论这张
 
阅读(568)| 评论(8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