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画家王玉群的博客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美术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摄影家协会会员

 
 
 

日志

 
 
关于我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美术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当代女子画会会员,北京油画学会会员,北京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摄影家协会会员。本人在出版界工作,集绘画、摄影于一身,。作品多次参加全国及省市美展、影展,多次获奖。在国内外发表各类美术、摄影作品两万余幅,本人及作品被辑入多部名人大典。就职中直单位某期刊总社任副总编,《学与玩》杂志创刊人之一,2015年5月退休,《太空大战》连环画绘画、撰写人。

【原创】我终于发作了,去砸了邻家的门  

2013-11-26 13:15:2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终于发作了
                去砸了邻家的门
王玉群


骚扰了我半年的架子鼓声在我头顶一阵阵地鸣响,盘旋于头顶的噪音令我头晕脑胀,近期动静越发来劲了,声音加大,超重低音的定音鼓咚咚咚震得人心里发颤……

因为弄不明白这声音到底来自我家楼上还是隔着楼层,我不好贸然去敲门,始终忍着。今天我实在忍无可忍了,决定从我楼上找起,看看到底是谁家在如同砸夯一般无休止地折腾。

说真的,我很喜欢音乐,虽然不会乐器,但欣赏音乐也有几十年了,从北京第一次出现激光唱机时我就拥有了,高昂的价格也没能阻止我的爱好,拥有近乎千张激光唱盘在当时也算了得。世界鼓王的CD听起来令我振奋。可是大家都知道,如果你家楼上有个学钢琴、吹喇叭、拉小提琴的孩子让你每天处在吱吱歪歪的不成腔不成调的噪音中,你是何等的感受和烦躁,即便你酷爱音乐到了愿意为音乐去死的地步,你能把这噪音一般的声音当音乐欣赏吗,我真的做不到。

我终于敲开了楼上的门,咚咚咚的声音一下子从门里冲出来。还好,那家人挺客气,让我进屋看看,果然不出我所料,是电子鼓,地上放着音箱和低音炮,一个6-7岁的小男孩在练习敲鼓……

说真的,这么大的孩子别说音乐,能说出音乐的定义也不容易,无非都是家长望子成龙选个冷门或者随大流逼迫孩子学点什么,也好在考学或者有机会时弄个特长生之类的,即使让孩子在懵懵懂懂中制造噪音危害邻里也在所不辞……

楼上是出租房,一拨一拨换了好几拨住户,这家搬来不到一年。

经过我的诉说半年来的忍耐和意见,他们笑颜答应以后注意,当然,我也不能阻止孩子练鼓,只是建议他把音箱的声音开小点儿,别让我太难受了。

唉——可怜天下父母心,可怜头上有个制造动静的极力克制忍让的邻居……


  评论这张
 
阅读(328)|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