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画家王玉群的博客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美术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摄影家协会会员

 
 
 

日志

 
 
关于我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美术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当代女子画会会员,北京油画学会会员,北京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摄影家协会会员。本人在出版界工作,集绘画、摄影于一身,。作品多次参加全国及省市美展、影展,多次获奖。在国内外发表各类美术、摄影作品两万余幅,本人及作品被辑入多部名人大典。就职中直单位某期刊总社任副总编,《学与玩》杂志创刊人之一,2015年5月退休,《太空大战》连环画绘画、撰写人。

【原创】邻居发怒了, 把我家门砸得山响  

2013-12-16 00:49:5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邻居发怒了
把我家门砸得山响

王玉群

前些天写了《我终于发作了砸了邻居家的门》,因为我家楼上敲电子鼓太吵,我忍了半年实在忍不了,终于去敲他家门……

记得前几年的一天,也是因为楼内震耳欲聋的声音让大家坐立不安,于是我家门突然被砸得山响,难道是我家制造了噪音吵到左邻右舍了吗?听我道来:

这天,一阵阵咚咚咚咚巨响冲入耳鼓,响响停停,一声声咣咣咣砸东西的声音令人心颤,从早晨到黄昏,一整天了。

到了人们下班回家的时候,声音继续……

咚咚咚的声音间歇了。突然,我被剧烈的砸门声惊住,我不知何故,快速去开门。当我打开门,只见一位男士气势汹汹地站在门外,还没等我来得及问他因何砸我家门和他是谁,对方便气冲冲地开始指责:“你讲不讲点道德?早晨就咚咚咚地吵人,下班回来天
黑了还继续吵,你有完没完,总得有时有晌……”,我没等他说完便打断他的话说:“等等,你是谁啊,干嘛砸我家门?”他说:“我是你家楼下的,太吵了,孩子没法做作业!”我这才知道此人是我家楼下的邻居。说真的,住楼房隔壁是谁一般都不清楚,何况楼下的更不知道了。

哈哈哈……我没因为他砸我家门和指责我而生气,反倒大笑起来。他见我笑更生气了,冲我大声喊着:“你还笑,什么态度,你扰民我去物业告你,你要道歉……”他喊得 正欢,咚咚咚的声音再次响起,我乐着说:“听见了吧?不是我家,是14层在装修,我不上班,那声音吵了我一整天了,我出于好奇便一层一层地找才知道是哪家,不过人家装修有什么办法, 咱不是也装修过吗。”我停了一下继续说:“我还得感谢楼上噪音这时响的是时候,否则我跳黄河也洗不清了。还有,我每天在家画画、上网,不会制造噪音,再说,我家人少更吵不到你,你能摊上我家做邻居算你幸运。”我指了指我家楼上继续说:“我家楼上可没这么消停哦”。

他听我说完歪着头仔细听,确实是上面传来的电锤声。只见他一脸的怒气多云转晴,立马堆起笑脸向我道歉。

后来多次见到他,他总是微笑着向我打招呼,仿佛一个做错
事的孩子,那笑容憨憨的,声音还有几分柔柔的。


  评论这张
 
阅读(339)|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