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画家王玉群的博客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美术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摄影家协会会员

 
 
 

日志

 
 
关于我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美术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当代女子画会会员,北京油画学会会员,北京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摄影家协会会员。本人在出版界工作,集绘画、摄影于一身,。作品多次参加全国及省市美展、影展,多次获奖。在国内外发表各类美术、摄影作品两万余幅,本人及作品被辑入多部名人大典。就职中直单位某期刊总社任副总编,《学与玩》杂志创刊人之一,2015年5月退休,《太空大战》连环画绘画、撰写人。

【原创】其实也不是怪他们  

2013-12-24 09:41:0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其实也不是怪他们
王玉群



那天参加论坛年会回来坐地铁,我背着沉重的摄影包,提着装在塑料袋里鼓鼓囊囊的巨狐狸,刚一上车一个20出头玩手机的小伙子立马起身给我让座,我很少坐车, 即便坐车也是我给别人让座。这次轮到有人给我让座我还真有点不习惯,因为我觉得我还没老到需要别人给我让座的地步。我连连说:“谢谢,谢谢,我就两站地不 用坐了”。小伙子执意让我坐,他说他要下车。我再次谢过他坐了一站,结果小伙子并没有下车,我起身让他回来坐下,我告诉他我下站就下了。他笑着说:“就下 了”,又接着玩他的手机。到站了,我俩在同一站下了车。多好的小伙子,现在不常见了。

几天后又去参加另一个年会,还是坐地铁,我上了车站在车厢里,我身边有个看面孔快70的老太太站在我旁边,皮肤挺白,看气质像个文化人。我紧紧拉住吊环面对一排坐着玩手机的年轻人,又是一个小伙子,不时抬起头 看看我俩继续玩手机。几站过去了,小伙子抬头看了我俩不下五六次,终于在车进站后车挺稳了才起身下车,早一分钟都不起来。

终于面前有个空位了,老太太让我坐,我让老太太坐,我说您比我年长您应该坐,老太太谢过我坐下了。就在我俩互相让座时,在椅子上坐着的几个年轻人齐刷刷地把头抬起来看着我俩,对两个老太太有座不坐还互相礼让有些不解,脸上带着很奇怪的表情,接着又低头玩起手机。

呵呵,前后两件事,都是年轻人,怎么如此大的反差呢?其实也不怪他们,社会风气不同了,尤其出现了影响不好的个例,人们把这些个例拿到社会大做文章,仿佛所有老人都是不讲理的,都是讹人的,致使很多人从冷漠变得更加冷漠。当前社会上
这种对个例的超常渲染,只能助长冷漠的无序蔓延,为那些从骨子里就不尊重老人的年轻人找了理由。熟不知,所有人都会老,当他们老了的时候会不会后悔当初呢?
  评论这张
 
阅读(365)|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