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画家王玉群的博客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美术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摄影家协会会员

 
 
 

日志

 
 
关于我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美术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当代女子画会会员,北京油画学会会员,北京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摄影家协会会员。本人在出版界工作,集绘画、摄影于一身,。作品多次参加全国及省市美展、影展,多次获奖。在国内外发表各类美术、摄影作品两万余幅,本人及作品被辑入多部名人大典。就职中直单位某期刊总社任副总编,《学与玩》杂志创刊人之一,2015年5月退休,《太空大战》连环画绘画、撰写人。

【原创】腊梅  

2014-02-20 11:06:3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腊     梅
王玉群

【原创】腊梅 - 画家王玉群 - .


这两年看到不少朋友拍了腊梅,我未曾见过真实的腊梅是什么样子,只是羡慕腊梅那润润的、透透的仿佛蜡做的一般的样子,尤其北方的冬天,到处光秃秃的,那种苍凉使人的心情有些低落。当腊梅花的开放结束了冬天的冷寂,让人倍感一种格外的喜悦,一种生命复苏的欣喜……

前些年因为工作忙,也加上惰性,每年单位发的公园年票几乎都没怎么用,自然,很多漂亮的花期都错过了。退休后时间有了,整天泡在网上,尤其进了搜狐的SAA论坛,一天十几个小时驻守在那里,正事扔在一边,把自己精心设计的退休后的规划荒废了,很是悲催呢。

今年又到了腊梅盛开的季节,前几天下了北京迟迟到来的第一场雪,由于我不知道此时腊梅已经绽放了,朋友们拍了雪中的腊梅,那种景象令我好生羡慕,同时也有几分遗憾。

错过了雪中梅不能再错过腊梅的花期,一定要目睹腊梅的美貌,欣赏到那美轮美奂的娇美。于是我跑了去,亲眼见到了期盼已久的腊梅。不看不知道,腊梅的花居然那么小,小得出乎我的预料,但很漂亮,我尽情地欣赏它们的容颜、它们的体态和它们那迷人的蜡的质感,还闻到了它们的芳香,真的好享受。

拍腊梅的人络绎不绝,我在那里拍了一下午,不少人都用微距拍,号称干什么活用什么家伙。呵呵,我由于始终徘徊于要不要买微距镜头的纠结之中,迟迟没有购进,自然少了应手的家伙事,依然惯用大炮。管他呢,尤其在这个全民摄影时代,拍得再好又能有何用处呢,随便拍吧,也算是给我第一次见到腊梅留影,让它们的美丽变为永恒。


 
【原创】腊梅 - 画家王玉群 - .
 
【原创】腊梅 - 画家王玉群 - .
 
【原创】腊梅 - 画家王玉群 - .
 
【原创】腊梅 - 画家王玉群 - .
 
【原创】腊梅 - 画家王玉群 - .
 
【原创】腊梅 - 画家王玉群 - .
 
【原创】腊梅 - 画家王玉群 - .
 
【原创】腊梅 - 画家王玉群 - .
 
【原创】腊梅 - 画家王玉群 - .
 
【原创】腊梅 - 画家王玉群 - .
 
【原创】腊梅 - 画家王玉群 - .
 
【原创】腊梅 - 画家王玉群 - .
 
【原创】腊梅 - 画家王玉群 - .
 
【原创】腊梅 - 画家王玉群 - .
 
【原创】腊梅 - 画家王玉群 - .
 
【原创】腊梅 - 画家王玉群 - .
 
【原创】腊梅 - 画家王玉群 - .
 
【原创】腊梅 - 画家王玉群 - .
 
【原创】腊梅 - 画家王玉群 - .
 
【原创】腊梅 - 画家王玉群 - .
 
【原创】腊梅 - 画家王玉群 - .
 
  评论这张
 
阅读(4002)| 评论(4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