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画家王玉群的博客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美术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摄影家协会会员

 
 
 

日志

 
 
关于我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美术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当代女子画会会员,北京油画学会会员,北京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摄影家协会会员。本人在出版界工作,集绘画、摄影于一身,。作品多次参加全国及省市美展、影展,多次获奖。在国内外发表各类美术、摄影作品两万余幅,本人及作品被辑入多部名人大典。就职中直单位某期刊总社任副总编,《学与玩》杂志创刊人之一,2015年5月退休,《太空大战》连环画绘画、撰写人。

王玉群作品——速写让我回到30年前的曾经  

2017-09-16 23:57:58|  分类: 我的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王玉群作品——速写让我回到30年前的曾经

【原创】速写让我回到30年前的曾经 - 画家王玉群 - .

越是上了年纪越是少了年轻时的那股子冲劲,进入到了创作的高峰期也就把速写丢到一边去了,说实话,今天再想拿起笔画速写也没了当年的激情。

开始画速写是70年代,拜了人民美术出版社的著名画家姚奎当老师,姚老师布置作业,每天20张速写必须完成。没的说,学画画就得全力投入。从那时起,我每天包里装着速写本,上班画,下班画,走路看见可画的停下来画。周日人家都玩去了,我跑到自由市场还是画,几乎到了痴迷的程度。

现在看那些成了名的画家都有专业模特,想什么时候画就什么时候画,各种动作随便摆。我没辙条件,全靠满街跑。

那时著名的速写画家叶浅予的舞蹈速写经常在报纸上见到,他的舞蹈画得线条简练,人物造型优美,真是令人佩服。我也想画,可是没机会。于是我趁着夜里家人都睡了,对着电视里的舞蹈节目画,12寸黑白电视本来就不大,电视里的舞蹈瞬间消失,再加上编导不断切换镜头,想画好了真是难上加难。我这犟劲一上来还就跟电视较上劲了,眼睛死死地盯住屏幕,瞬间记忆,然后凭记忆快速在纸上完成。刚开始时真是费老劲了,失败是必然的。我那时只有一个信念,不画出舞蹈速写来誓不罢休。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苦练终于有点起色了,造型能力产生了飞跃式提高。

八十年代初,中央美院版画系教授、党组书记张佩义带领我们北京版画研究会两次去煤矿体验生活,画了很多速写,版画家协会主席李桦先生也跟我们一起到了煤矿,真是最好的激励。

对了1983年我还跟着国画创作班去了延庆农村,那次也画了不少速写呢。

后来进了杂志社忙的不亦乐乎,速写也就放下了,算算也有30多年没画了。因为那段苦练,真是终身受益,致使30年的连环画、插图创作手到擒来。我看不少有名声的大腕画连环画要找模特摆造型,我根本不需要,人物的动态都在脑子里。

在速写上下功夫真能成为画家的看家本事,不可忽视。

【原创】速写让我回到30年前的曾经 - 画家王玉群 - .

【原创】速写让我回到30年前的曾经 - 画家王玉群 - .
【原创】速写让我回到30年前的曾经 - 画家王玉群 - .
 
【原创】速写让我回到30年前的曾经 - 画家王玉群 - .
 
【原创】速写让我回到30年前的曾经 - 画家王玉群 - .
 
【原创】速写让我回到30年前的曾经 - 画家王玉群 - .

【原创】速写让我回到30年前的曾经 - 画家王玉群 - .
 
【原创】速写让我回到30年前的曾经 - 画家王玉群 - .
 
【原创】速写让我回到30年前的曾经 - 画家王玉群 - .
 
【原创】速写让我回到30年前的曾经 - 画家王玉群 - .
 
【原创】速写让我回到30年前的曾经 - 画家王玉群 - .
 
【原创】速写让我回到30年前的曾经 - 画家王玉群 - .
 
【原创】速写让我回到30年前的曾经 - 画家王玉群 - .
 
【原创】速写让我回到30年前的曾经 - 画家王玉群 - .
 
【原创】速写让我回到30年前的曾经 - 画家王玉群 - .
 
【原创】速写让我回到30年前的曾经 - 画家王玉群 - .
 
【原创】速写让我回到30年前的曾经 - 画家王玉群 - .
 
【原创】速写让我回到30年前的曾经 - 画家王玉群 - .
 
【原创】速写让我回到30年前的曾经 - 画家王玉群 - .
 
【原创】速写让我回到30年前的曾经 - 画家王玉群 - .
 
【原创】速写让我回到30年前的曾经 - 画家王玉群 - .
 
【原创】速写让我回到30年前的曾经 - 画家王玉群 - .
 
【原创】速写让我回到30年前的曾经 - 画家王玉群 - .
 
【原创】速写让我回到30年前的曾经 - 画家王玉群 - .
 
【原创】速写让我回到30年前的曾经 - 画家王玉群 - .
 
【原创】速写让我回到30年前的曾经 - 画家王玉群 - .
 
【原创】速写让我回到30年前的曾经 - 画家王玉群 - .
 
【原创】速写让我回到30年前的曾经 - 画家王玉群 - .
 
【原创】速写让我回到30年前的曾经 - 画家王玉群 - .
 
【原创】速写让我回到30年前的曾经 - 画家王玉群 - .
 
【原创】速写让我回到30年前的曾经 - 画家王玉群 - .
 

 
【原创】速写让我回到30年前的曾经 - 画家王玉群 - .
 
【原创】速写让我回到30年前的曾经 - 画家王玉群 - .
 
【原创】速写让我回到30年前的曾经 - 画家王玉群 - .
 
【原创】速写让我回到30年前的曾经 - 画家王玉群 - .
 
【原创】速写让我回到30年前的曾经 - 画家王玉群 - .
 
【原创】速写让我回到30年前的曾经 - 画家王玉群 - .
 
【原创】速写让我回到30年前的曾经 - 画家王玉群 - .
 

  评论这张
 
阅读(576)| 评论(3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