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画家王玉群的博客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美术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摄影家协会会员

 
 
 

日志

 
 
关于我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美术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当代女子画会会员,北京油画学会会员,北京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摄影家协会会员。本人在出版界工作,集绘画、摄影于一身,。作品多次参加全国及省市美展、影展,多次获奖。在国内外发表各类美术、摄影作品两万余幅,本人及作品被辑入多部名人大典。就职中直单位某期刊总社任副总编,《学与玩》杂志创刊人之一,2015年5月退休,《太空大战》连环画绘画、撰写人。

【原创】王玉群写生作品——大连黑石礁  

2018-03-14 23:34:31|  分类: 我的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王玉群写生作品——大连黑石礁
王玉群
【原创】王玉群写生作品——大连黑石礁 - 画家王玉群 - .
 八十年代初跟随油画班的十几个人一起去了大连画写生,虽说十几个同学一起去的,开始大家还一起行动,没两天人们一大早就各奔东西各走各的了。

我是这群人里唯一的女生,强壮的男生不像这个时代的那种男女搭配干活不累的搭伙原则,而是不愿意带着女生玩,故此,我几乎每天和一个腿不好的男生一起出行,大部分时间都在海边画,在我的大脑里貌似大连只有大海。

大连有个地方叫黑石礁,那里海岸边的礁石挺多,但都是黑乎乎的,跟我们常见的海边有很大不同,我俩对那里有些青睐。与其说青睐不如说无奈,人生地不熟除了那里离宾馆不太远,也不知道哪里更美,也不敢到处跑。所以一连几天都没离开黑石礁。要说那些黑乎乎的礁石也不是很好画,没什么层次。

说真的,我那时很年轻,20出头,虽然有一股子冲劲,但毕竟是在学习阶段,过去也没怎么画过写生,大规模出动这是第二次,第一次是二十几同学跟着何宝森老师去了北戴河写生,这次大连之行几个老师没跟着,各自也就谁想画啥就自己跑出去选景,晚上回到宾馆聊上一会儿……

一转眼几十年过去了,到了这把年纪喜欢回忆,静静地一个人回味着那段美好时光,幻觉般地产生一种留恋与沉醉。
~~~~~~~~~~~~~~~~~~~~~~~~~~~~~~~~~~~~~~~~~~~~~~~~~~~~~~~~~~~~~~~~~~~~~~~~~~~~~~
这些写生在刚刚建立博客时发在相册里,由于初来乍到不熟悉操作,故此把图的尺寸弄的有些小,除此之外,发在相册里的作品不被百度认可,网上我的作品大部分都是日志里的摄影作品,相册里那么多画几乎没有出现在百度里,趁着现在晚上没啥事干,把画按照日志再发一遍,反正也没多少人玩了,不会招来好友的厌烦,也为百度我的作品里增加一些绘画作品。

  评论这张
 
阅读(332)|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